21.9.12

小結


轉眼間 上工就要3個月了
而且就在今天 過了試用期
7月起發生了很多變化 普通人格是 迷妹人生也是



在日本工作 真的不是件很容易得事
即使是在相同類型的公司工作
也是和傳統日本企業相比之下已經是頗為外商風範的真外商了
還是很多很多的文化差異需要花很多時間去理解和調適
而且公司說好聽是彈性自由 說實在點就是鬆散
需要自己很積極努力 偏偏我好像不是這種人哈哈()
在面對日本重年資升遷慢 自己似乎也漸漸被磨掉意志(藉口)
常常還是問自己在這裡工作到底對自己有沒有加分
要是回台灣做一樣的工作我一定會更開心 等等的質疑
只是既然留下來了又不想只做短短一年甚至幾個月
要就做到有加分效果為止 但這樣一想又覺得好累...

而且日本真的是很多地方非常傳統
好像從上一世紀就沒有改變過一樣
像是發稿是用傳真啦 還有規矩一大堆的記者俱樂部等等
在做一陣子我大概可以出本書來寫日本台灣公關產業大不同了
不過當然也有有趣的部分
現在的工作內容不再單單是媒體關係 比較偏重新趨勢的PR services
在我實在不覺得我日文有辦法建立良好媒體關系的情況之下
覺得能接觸到更多更新更有趣以前沒接觸過的東西很不錯
雖然說以我一個小咖能碰觸到的東西還不多
嘛總之也只能繼續努力

至於迷妹人生嘛... 正愉快又痛苦地走在不歸路上
在伊藤退社時 就決定了 再也不要喜歡Jr.
也有寫在blog上 還可以去把證據找回來
所以一開始真的是很克制自己 看看就好 不要太喜歡
至於到底是什麼時後開始產生這種想看的想法 已經不可考了
據某人在plurk上幫我回溯 至少有文獻記載的是8/1
至於我心理的化學反應 當然就應該更早了...
總之 制止不了自己喜歡他
或許我也沒有抗拒 就只有越來越喜歡罷了

髙地優吾

一個小我N歲的小鬼
不笑時超帥眼神超殺超sexy的男人
一笑馬上只剩13歲眼睛都笑沒了的傻瓜
平時穩重大家都說值得依靠但是一脫序立刻誰都抓不回來的瘋子
雖然不想承認一定是自己心態也大嬸了起來所以才想吃嫩的
但是的的確確是被他的笑容給融了
而且還真真真是剛好竟然也是6個人中最年長?!
原來喜歡過Jr.就無法不喜歡Jr.
原來喜歡Jr.的樂趣還是遠遠大過痛苦
原來就是因為越是痛所以才越不能不喜歡Jr.
心中還是有無數的害怕
知道自己無法在面對一次擔當的消失
但這種糾心的感覺 我以為人生中自伊藤退社之後
不會再出現了

既然下了決心說出口是擔當
但我就會負責到底擔在肩上一起走
不論要走多遠要走多久途中多少挫折多少淚水
只要能笑著 就夠了

去看了エイト控
深深感到エイト果然一輩子都是我最重要的寶物
因為他們賜給我了我人生中最重要寶物
不再是以迷偶像的角度看著他們
就只是單純地喜歡他們 喜愛他們的歌 喜愛他們的胡鬧
喜愛看他們時永遠都不必煩惱 喜愛幾萬人一起跳著ズッコケ
就是單純地喜歡罷了
所以我領悟到了 沒什麼畢不畢業 
他們永遠在 我也永遠在 永遠都是eighter

北山宏光
總是在不經意的情況下發現我果然是喜歡你的
一起度過了伊藤離開後的時間
你永遠都在那裡

暗自在心底下了決定
我會好好努力的
ゆーご、一緒に頑張ろう


沒有留言: